端午連假何處去 白蛇報恩看好戲
端午節即將到來,今年適逢連假,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5月24日起盛大舉辦系列民俗活動,包含「情牽傳藝-白蛇報恩綵街遊行」、「百人立蛋趣」以及「雄黃彩繪藝術活動」三大主題,將讓全國民眾有機會感受最有趣的端午佳節。(圖文提供宜蘭傳藝中心)
 
首波活動「情牽傳藝-白蛇報恩綵街遊行」,於5月24日與5月31日中午十二時與下午三時舉行,運用了大人小孩耳熟能詳的民俗故事,開啓穿越時空的大門,再現淒美的愛情。此次演出以活潑的說書人為旁白,並以精彩的舞蹈表演,帶領遊客由廣孝堂經民藝街,演出一段許仙與修練一千八百年後化身成為美女的白素貞相遇,兩人濃情密意的場景,最後在文昌祠戲台,演出法海軟禁許仙,白素真與小青一同與法海鬥法的精彩劇情,讓人目不暇給。綵街遊行中,說書人與遊客的互動拍照,遊客興奮的表情無不寫在臉上,也留下深刻的回憶。
 

白素貞為救出被軟禁在金山寺的許仙,與法老打鬥的畫面
 
農曆5月5日端午節,是夏季裡最重要的一個節日,俗稱「午日節」、「伍日節」或「午月節」,是全年陽氣最盛的時刻,傳說中能在午時立起雞蛋代表吸取天地的陽氣,可以得到一年的好運。「百人立蛋趣」活動,承襲民間習俗,將在6月2日號召三百位民眾在中央廣場於正午一同立蛋,現場發放三百顆雞蛋,讓民眾親身感受傳統立蛋的趣味。當天還有分組競賽,在最快的時間內達成全隊立蛋成功者,即可上台領取傳藝中心與中華郵政合作的“印象傳藝”紀念郵票,限量20組,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白蛇報恩全體演員之合照
 
此次除了立蛋活動外,5月31日至6月2日特地邀請宜蘭縣立東光國中美術班學生一起參與雄黃彩繪藝術活動,提供舞台讓學生們發揮創意才能,遊客只要憑園區消費兩百元以上發票,即可免費參加雄黃彩繪活動。傳藝中心充滿特色的民俗主題遊,讓民眾玩得高興又能收穫知識,是連續假期首選的必玩之地。相關活動訊息可同步上傳藝中心「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或facebook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查詢,或電洽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即將舉辦「創意雄黃彩繪」活動,力邀宜蘭縣東光國中美術班的學生為遊客彩繪圖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