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恐怖殺人狂 衛生局設諮詢專線
昨日台北捷運站發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隨機砍人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27位民眾受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呼籲,這種突發的不幸事件容易造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若自己或身旁親友出現了異常的緊張與壓力,可播打24小時你我安心諮詢專線「台北市民熱線1999轉2521」,尋求身心安頓。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劉越萍處長表示,一般人在遭遇各類危機突發事件,例如地震、火災、自殺、車禍、暴力事件等,都有可能衍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然而,這些壓力症候群所出現的身體與心情反應是正常的。
 
劉越萍處長進一步指出,PISD的患者常會有疲勞虛弱、惡夢頭痛、胸悶心悸、胃口差等生理反應,常因此擔憂害怕、感傷憤怒、自責內咎、情緒起伏等情緒反應,或是畫面歷歷在目、聲音或氣味揮之不去等知覺反應,有些甚至會不斷掉淚、怪罪別人、退縮逃避等行為反應,而小孩則有可能出現焦躁不安、睡不好、不想上學等情形。
 
劉越萍處長說,衛生局已結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至6月底提供24小時你我安心諮詢專線「台北市民熱線1999轉2521」,若民眾有上述等負向情緒與壓力反應,且已嚴重影響生活,可撥打諮詢專線電話,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