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量血壓 集點換加值金
高血壓是國人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也是腦溢血及心血管疾病的主因,而定期量血壓是血壓控制的不二法門。為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雲端量血壓、健康又便利」活動,號召民眾一起建立定期量血壓的好習慣,還可獲得「台北卡」集點兌點服務。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台北市101年十大死因中,多是慢性疾病,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等,都與肥胖、高血壓或代謝症候群有關,其中高血壓更是國人普遍但卻容易被忽略的疾病。
 
根據統計,全台20歲(含)以上高血壓盛行率為21.4%,然而,自知率卻僅26%,也就是說,平均每4個有高血壓的青壯年人,就有3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
 
為了鼓勵民眾定期健康量測,台北市衛生局整合血壓、血氧、體溫、身高及體重等五項健康量測項目,凡設籍台北市滿18歲以上的市民,只要持「台北卡」至19個「健康便利站」,於5月18日至5月31日活動期間,每週量測血壓3次(含)以上,並上傳資料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雲資料庫,可獲得台北卡-二代健康卡集點每週15點(每人最高30點)。
 
林莉茹說,希望能透過健康量測儀器及運用個人身分辨識的台北卡或悠遊卡,建立專屬於個人的雲端健康管理帳戶,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養成規律的健康量測習慣及自我管理健康,及早發現異常健康警訊。
 
※ 健康便利站: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台北富邦、國泰人壽、財政部財政資源中心、台北悠活村、公務人員訓練處及市府大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