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自由行 糖尿病友挑戰士林夜市
「少油、少鹽、少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選食原則,但「少」是相對詞,吃過多的食物才需要「少」,若不是進食過多的糖尿病友,吃「少」糖,那也可能產生低血糖的效應。其實,對糖尿病友來說,如何吃到「恰當的總醣類以及均衡攝取飲食」,才是管理高血糖的關鍵要素。
 
為能讓糖友吃的健康,又能享受美食,糖尿病關懷基金會日前進行多組糖尿病友組隊競賽的「飲食自由行-挑戰士林夜市」活動,糖友們運用各種資源以及工具,查詢各官方及民間的資料庫、call out詢問其他的糖友、專業的糖尿病衛教師,透過各種計算方式,選取個人想吃的部份,其餘食物則是分享給親友,達到總量控管,與親友共享台灣民眾平日可享受到的美食幸福感。
 
在激烈的競賽當中,糖友們必須將「指定項目食物」搭配「自選食物」達到參賽糖友總糖量的控管,其中有一組參賽隊伍,指定項目中有十全排骨,糖友選食時,就搭配了許多青菜和水果來平衡總糖量控管。
 
另一參賽隊伍中所指定項目為士林大香腸,其選擇搭配的食物則是生煎包、炒麵等等來取得平衡,以期能不超過其應該攝取的部份,而且餐後血糖上升在20~70mg/dL之間;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表示,餐後血糖能有如此穩定的起伏,乃因他們有正確的知識,並能多方運用各種工具以及資源加以了解,所以才能有平衡健康的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