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季來囉! 醫:選對清潔產品很重要
夏天悄悄來臨,許多民眾開始摩拳擦掌、準備控油抗痘的好秘方。皮膚科醫師指出,每年到了夏天,因青春痘而前來求診的患者就會增加約1-2成左右。提醒民眾,想要青春不留痘,最重要的就是要選擇合適的保養品。
 
青春痘是最常見的皮膚病。不同年齡的人都會生青春痘,最常發生在青少年和20多歲的年輕人身上。據估計,11-30歲之間的人,80%會在某一時段產生青春痘,有的人甚至到了40-50歲還會有青春痘困擾。
 
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政傑表示,青春痘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一般大多數的青春痘都是屬於輕度的,而中度和重度患者則多半是因內分泌疾病或代謝異常等病理因素所致,其中,女性最常見的病理成因就是多囊性卵巢炎和卵巢內腫瘤。
 
「清潔是預防青春痘的關鍵,」黃政傑進一步說明,青春痘的形成是毛孔堵塞的結果,因此,「有沒有徹底洗淨毛孔髒污」比「洗臉次數」還要重要。臨床上常遇到不少患者,因擔心臉沒洗乾淨而反覆洗臉多次,結果皮膚就因過度清潔,長了許多青春痘。
 
至於有沒有測底洗淨毛孔髒污,則和是否選對適合的清潔產品有關。黃政傑建議大家,倘若洗完臉後會有緊繃的感覺,就代表這個清潔產品恐怕沒那麼適合你,應立即更換其他產品,以免滿臉痘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