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 身障者也能活出精采人生
「在人生的路上,總有分岔路,別人的路不見得是好走;但是只要努力,我們都能成為人生旅途中的第一!」身障者呂秀美今天在參加財團法人切膚之愛基金會等單位舉辦的「青親我的愛,你我無障礙 - 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宣導活動」中強調,身障者可以不因自己的障礙受到限制,且一樣能活出精采的人生。
 
 此次活動中,切膚之愛基金會安排了精彩的專題演講,呂秀美即分享了自己的身障經驗,以及如何面對自己的障礙,進而從障礙中看到自己的潛能;令人驚訝的是,秀美雖然因身障坐著輪椅,但是她參加了手搖車風神車隊,還完成了環島的行程。
 
另外,該項活動中並辦理身障體驗的活動,讓學生親自扮演身障者及個人助理、觀察者及紀錄者等角色,到學校的各個場域執行任務,以了解學校的無障礙空間設計是否合宜,並讓學生學習尊重身障者的需求,以及更有意願主動協助身障者的相關技巧。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自101年7月承接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至今,看到身障者接受自立生活支持服務後的改變,以及不同可能性的變數,期待今後可以擴大透過類似這次的活動,讓學生成為希望的種子,更願意投入身障服務的熱忱,讓更多身障者可以活出自己的生命價值及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