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直腸癌 她差點悔婚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感謝醫生及家人對我不離不棄」戴著閃亮的戒指,今年29歲的陳小姐說,原本她以為罹患直腸癌人生會變成「黑暗」,如今她不僅抗癌成功,也在上個月快樂地結婚了。
 
陳小姐結婚前長期肚痛與血便,讓她非常不安,到醫院接受婚前健康檢查時,發現已罹患局部進行期直腸癌,腫瘤幾乎侵害到肛門,她一度想悔婚,甚至放棄治療。幸經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治療,成功地打倒病魔,昨天現身說法,感謝高醫醫療團隊。
 
「我一直以為是痔瘡。」陳小姐說,以前都在一般診所開藥後就返家休息,但情況時好時壞,加上籌辦婚禮忙碌,不怎麼在意,直到婚前出現嚴重腹瀉血便,就醫後醫師說疑似直腸癌時,才發現情況嚴重。
 
「那時,我整個人都慌了,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夫家的人?擔心自己還能活多久?還能懷孕生子嗎?還能保留肛門嗎?這是老天爺跟我開的玩笑嗎?」
 
未婚夫與婆家知道情況後,非但沒有取消婚禮,更鼓勵她勇敢面對,她還記得老公跟她說:「這只是腸子裡面有些壞東西,只要開刀拿掉就好了!我們是要牽手一輩子的人,我會陪你一起先走治療這條路。」家人的支持,讓她鼓起勇氣與命運搏鬥,經過一年多的治療,現在她非常幸福。
 
陳小姐經過11次化療,將直徑10公分的腫瘤,縮小到直徑2公分,隨即搭配「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切除腫瘤,成功保住肛門及陰道,除治療直腸癌外,依然讓她保有相當好的生活品質及生育能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部長王照元表示,大腸直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較容易被忽略,他提醒民眾要觀察自己的大便,如果是血滴在馬桶上或擦屁股時有血,絕大多數是痔瘡,但如果是大便上沾有血絲或有黏液,很可能是腫瘤,建議要趕快檢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