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一名29歲的陳姓女子在接受婚前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直腸癌,腫瘤幾乎侵害到肛門,甚至與陰道沾黏,必須手術切除陰道與肛門,讓她一度想悔婚與放棄治療,經高醫醫療團隊治療後,讓她成功保「肛」衛「陰」。
 
陳小姐昨天表示,她和先生是透過相親認識,交往半年後就決定要結婚。原本計劃去年1月訂婚、3月完婚,但她在婚前發現下腹部常會莫名疼痛,還有血便症狀,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腸躁現象,曾去診所拿藥,但情況未改善,直到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已罹患直腸癌第3期,讓她完全無法接受,但她的先生和家人非但沒有取消婚禮,更鼓勵她勇敢面對,接受治療。
 
高醫外科部長王照元指出,陳小姐的直腸腫瘤超過10公分,距離肛門口僅3公分,腫瘤除了造成腸道阻塞外,更侵犯到陰道,考量陳小姐的先生是獨子,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因此讓陳小姐接受11次化療及電療,順利讓腫瘤縮小至2公分左右。再搭配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將腫瘤切除,順利成功保住她的肛門及陰道。

陳小姐也在今年4月與丈夫完婚,兩人打算等陳小姐調養好身體後,再考慮傳宗接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