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文青玩法!】搭百年叮叮車逛灣仔老屋
這幾年香港吹起一股老建築活化工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尖沙咀的1881前水警總部,但除了九龍,其實在港島更有不少法定古蹟或歷史建築被改建為社區中心或時尚的餐飲,文化藝廊,尤其是這2~3年越來越受到矚目的灣仔和昌大押、藍屋與綠屋。
 
大部份的旅客在香港主要以港鐵為主要交通工具,但如果住在港島,其實除了港
鐵以外,最輕鬆又簡單就能慢遊港島的交通工具,就屬今年剛好有110年歷史的叮叮車,早期的叮叮車車體是深墨綠色,現在因為班次越來越密,加上很多居民都以叮叮車作為交通工具,所以現在的叮叮車體都被各式各樣的廣告包裹,很難再看到真正叮叮車本來的樣貌。
 
 
叮叮車單程票僅2.3港幣,幾乎每100~200公尺就有一站,因此香港人如果要往返東西向,又不趕時間的話,都喜歡以叮叮車作為交通工具,因為幾乎站站都會停,完全不必怕下錯站。
 
 
《到灣仔當1日香港文青玩法》
【和昌大押】
建於1880年的和昌大押,是香港為數不多的歷史古蹟之一,過往是一棟4層樓高的老當鋪,經過翻修與整理過後的和昌大押,現在成為ThePawn餐廳的所在地,讓旅客可在樓高4層的英式餐廳內享用各種美酒佳餚,並欣賞叮叮車來回穿梭在灣仔的風情。

【藍屋】
最特別的是它仍保存嶺南建築特色,是香港少數擁有露台的唐樓,在二次大戰以前,藍屋曾經是灣仔區內唯一的英文學校,為當時的小孩提供免費教育的「鏡涵義學」,在藍屋的1樓還留有黃飛鴻徒弟林世榮的姪兒林祖開辦的武館,為藍屋的歷史更添傳奇味。
 
【綠屋】
由香港市區重建局斥資2億港幣重新活化的百年歷史建築綠屋,多半於1910年建成,經過改建後的建築群保留下當時的露台、法式門窗、欄杆雨木樓梯,現在建築體一改綠色外貌,成為煥然一心的白色建築,更搖身變為香港的動漫基地。
 

【金鳳茶餐廳】
在1956年開業的金鳳茶餐廳是香港傳統茶餐廳,招牌商品包括冰凍奶茶、鮮牛油波蘿包、火腿焗雞批和蛋塔等,是旅客在灣仔逛累了歇腳與品嘗香港地道美食的好去處。
 



︱叮叮車路線︱
叮叮車共有6條路線通行往返於港島東西向,時間從早上6點到深夜12點,尖峰時間每1.5分鐘1班,單向約有50站,最西的是堅尼地城總站,最東的是筲箕灣。
 
票價:每段2.3港幣
(1) 筲箕灣-上環(西港城)(2)筲箕灣-跑馬地(3)北角-石塘咀
(4)銅鑼灣-石塘咀(5)跑馬地-堅尼地城(6)筲箕灣-堅尼地城

資料來源:TTN旅報828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