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罹直腸癌 未婚夫不離不棄攜手搏鬥
罹癌最可怕的敵人並非癌細胞,而是病友的恐懼與拒絕治療!一名正要準備結婚的陳姓女子,竟然在婚前發現罹患直腸癌,這個惡耗讓她一度想悔婚,甚至放棄治療;但是在未婚夫不離不棄的陪伴下,一同攜手搏鬥抗癌,這對夫妻終於抗癌成功,並於今年四月結婚。
 
這位29歲的陳姓女子肚痛與血便的症狀有長達3個月,她一直以為是痔瘡,所以在一般診所接受治療,但情況時好時壞,加上籌辦婚禮忙碌,因此也就不怎麼在意,直到婚前出現嚴重腹瀉血便,進一步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檢查,才發現直腸癌已超過10公分。
 
收治這位女子的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外科部王照元部長表示,陳小姐是去年7月來就醫,結果發現罹患的直腸癌腫瘤距肛門口僅3 公分,腫瘤除了造成腸道阻塞外,更侵犯到陰道,必須立即住院接受治療才能保住性命。
 
陳小姐原本想要悔婚且放棄治療,好在未婚夫與婆家知道情況後,非但沒有取消婚禮,更鼓勵她勇敢面對,積極接受治療4個月後,終於抗癌成功,並順利在今年4月結婚。
 
由於陳小姐很在意日後要生子;因此,王照元部長為其先進行11次化療,使腫瘤縮小至2-3公分到可以進行手術切除,然後搭配達文西機器人手臂精準將腫瘤切除,成功的保住肛門及陰道,除了治療直腸癌外,依然讓她保有相當好的生活品質及保住一線「生」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