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標靶藥妥復克 5月起納健保給付
健保署宣布,今年5月1日開始,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第一線標靶新藥「妥復克」(afatinib)將納入健保給付,台灣是全球第一個核准該藥上市的國家,首度領先歐美;可望替肺癌患者每年省下約48萬元藥費。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陳尚斌表示,妥復克的第3期人體臨床試驗,在全球多個國家同步進行,試驗總人數345人當中,我國受試者占18%,且我國試驗中心主持人同時也擔任全球臨床試驗的總主持人,主導全球臨床試驗進行。
 
陳尚斌指出,妥復克與過去健保已給付的非小細胞肺癌標靶藥物「艾瑞莎」及「得舒緩」相同,用於第一線治療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時,患者表皮生長因子受體須有突變才有療效;不同的是,妥復克可多重阻斷癌細胞生長的途徑,且具不可逆性,臨床上認為可以延緩抗藥性的產生。
 
健保署表示,妥復克納入健保給付後,將提供患者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新選擇,其支付價每顆為1438元,一般建議劑量為每天口服40mg,平均每月藥費約4萬元,預計可為患者每年省下48萬元藥費支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