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 又傳壯年猝死

天氣忽冷忽熱,青壯男子也受不了,台中縣接連兩天都傳猝死案;有心血管疾病的28歲張姓胖男前天下午騎機車,到店門前突然倒地猝死,數天前也有一名50歲消防隊員在體能訓練後猝死,醫師表示氣候轉變時,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小心。

張姓男子身高170多公分,體重卻達130公斤,他的媽媽說,因為太胖,年紀輕輕就有心血管疾病、痛風等毛病。

張姓男子在豐原市某家汽車百貨行當送貨員,前天下午老闆見他騎機車返回店門口,卻遲未入內,外出查看見他已倒臥在店門口,騎的重型機車還壓住他雙腳。緊急送醫已回生乏術,死因為心臟衰竭猝死。

3天前台中縣也有位50歲的林姓消防隊員,在大太陽下參加常訓考驗3個多小時,返回隊部後進寢室休息,家人遍尋不著,才發現他趴臥地板,眼角流血且鼻樑瘀青,死因也是心臟衰竭,疑因壓力大且體力透支引發。

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主任梁偉成指出,最近天氣多變,氣溫常是忽冷忽熱,這對心血管疾病患者非常危險,很容易就引發顱內出血(血管破裂)或缺血性中風,高血壓患者控制更不易。

心臟內科醫師林浩德說,高血壓患者在天氣變化大時更要注意吃藥控制預防,避免壓力過大,或瞬間運動量暴增,以減少發病機率。

資料來源:2010/4/3 聯合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