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愛奇兒日 了解接納關懷愛奇兒家庭

為鼓勵社會接納身心障礙(愛奇兒)家庭,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於2012年3月17日舉辦「336愛奇兒日」活動,此活動3月17日在台北、高雄同步熱鬧登場。

今年336愛奇兒日的主軸為「認識、理解、接納、友好」,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歌手周杰倫皆出席響應台北場活動。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投入愛奇兒(Angel,身心障礙者)家庭關懷志工,主張「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天使心家族在2010年發起首屆「336愛奇兒日」,期盼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能成為台灣社會約定成俗的「愛奇兒日」。

今年台北場的336愛奇兒日活動以「音樂會、愛心小站及歡樂大街」為主要內容,音樂會中邀請到知名歌手周杰倫帶領杰威爾家族藝人共同支持愛奇兒日外,並號召168個愛奇兒家庭與168個一般家庭攜手宣言友好和支持,盼望透過音樂來撫慰愛奇兒家庭受傷孤單的心。愛心小站提供各種實用的社福資訊還有闖關遊戲讓社會大眾更認識、理解愛奇兒家庭,歡樂大街則有熱鬧滾滾且豐富多元的精彩表演。內容包括由7-11的open小將、街頭藝人和學生社團與民眾互動。讓原為台北市花博場地的圓山公園,處處綻放溫馨,笑語充滿園區。

336愛奇兒日(Angel's Day)的由來

「愛奇兒(Angel)」指愛這些身心障礙的特殊孩子。談到「336愛奇兒日」由來,天使心執行長林照程充滿感觸說,多年前坐飛機,大女兒詠晶不自覺發出「嗚、嗚」怪聲,前方女乘客馬上回頭瞪了一眼,他立即用手壓住女兒嘴巴,但依舊發出聲音,使女乘客大聲咆哮;他只能不斷向對方道歉,但又不知如何解釋女兒生病了,「我的心被深深地刺傷了」。接納的前提是瞭解,為讓社會更多接納特殊家庭,決心用愛的行動讓社會更多了解這些特殊兒童,故發起「336愛奇兒日」,希望每年3月第3個星期6成為「愛奇兒日」,每年的這一天,特殊家庭與一般家庭都能彼此表示友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