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清除病媒蚊全面啟動
春夏交替加上梅雨季節即將來到,南部地區常因為久未下雨,導致水溝等處埋下孳生熱帶家蚊的環境,為了能降低病媒蚊的出現,高雄市衛生局比起往年,提早兩個月開始啟動登革熱全面預防性工作,可望能加強學校、地下室、市場等場所,降低病媒蚊出現的機會。
 
根據往年高雄市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顯示,因陰雨的緣故,讓戶外積水容器大量增加,出現埃及斑蚊的比率也大幅提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從2月份開始,加強稽查管理,目前查核學校34所中,2所查獲孳生源,市場29處則有5處查獲,另外建築工地18處中,更有8處被查獲孳生源。
 
由於建築工地因為面積較大,導致積水區域多,因此不合率也高達44%,目前高雄市衛生局已公告相關的防止病媒蚊孳生等措施,包括高雄市轄內公、私場所之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應主動清除所屬場域及住家室內外之積水容器,若未主動管理,也將可依法處三千到一萬五千元以下的罰鍰。
 
防治蚊子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清除孳生源開始做起,因僅噴藥恐怕只能暫時性的撲滅成蚊,效果有限;高雄市衛生局呼籲,維護衛生環境,防治傳染病,就應從市民共同維護開始做起,才能全面阻絕登革熱的流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