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善舉 700名聽損者可以聽得到
重度聽損者想回到有聲世界,可藉由植入電子耳,但至少需要自費7、80萬元,一般弱勢家庭恐無法負擔。長庚醫院創辦人王永慶生前,有感於此,15前開始捐贈2億元、購置400套,贈與重度聽損的中低收入家庭,此公益善舉延續至今,將近700個家庭受惠。
 
4歲的子恬,1歲3個月時被診斷罹患天生重度聽損,經由長庚醫院補助,母親決定讓她植入電子耳,前後經過4次手術,現在的子恬不但聽力接近正常人,說話也非常清楚。
 
這樣的案例不在少數;8歲的女孩琛琛,在1歲7個月時植入電子耳,從此啟發對音樂的熱愛與天份,她在去年參加雅文基金會舉辦的小星光活動中脫穎而出,還錄製了人生第一張音樂EP「快樂天堂」。
 
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主任吳哲民表示,聽損者依病情輕重程度,可安裝助聽器或植入電子耳,若須植入電子耳,雖然去年開始健保給付植入手術費,但仍需自費7、80萬元的器材費用,讓許多中低收入家庭望之卻步。
 
而長庚醫院目前提供中低收入的民眾免費植入電子耳,除健保給付的住院、手術費用外,全額補助要價約73萬元的電子耳,至於一般民眾則視經濟狀況,補助最多可達7至8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