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止息! 社區安寧照護讓生命無憾
為讓生命末期病人能在家進行安寧照護,桃園縣衛生局也積極推廣社區安寧照護,並辦理「103年度社區安寧居家訪視服務補助計畫」,現已有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林口居家護理所、壢新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及敏盛綜合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等4家醫院可提供服務。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只要設籍桃園縣,並實際居住及符合長照十年計畫補助者,且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定義的末期病人,均可向桃園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各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組、各鄉鎮衛生所、市公所等提出申請,即可由照顧管理專員進行居家訪視評估。 
 
癌症末期的鄭伯伯,於3月初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慈心病房出院返家後,因腫瘤導致身體逐漸虛弱,經該院安寧居家醫師及護理師密集訪視時,除了提供營養狀態評估與處置,並進行舒適護理與翻身擺位、傷口照護以及血糖監控等居家照顧,醫療團隊也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還與鄭伯伯的太太討論臨終後事準備,讓鄭伯伯及家人在安寧居家療護的愛裡,面對臨終並沒有懼怕。 
 
桃園縣衛生局將培訓560位第一線社區安寧照護學員,在完成安寧照護團隊課程後,並會協助安排學員實地到安寧照護相關醫院作實務見習,以推動社區安寧療護服務,滿足大部份病患想落葉歸根,選擇在家「善終」的心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