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保健巡迴車義診 醫籲需慎選眼鏡
根據教育部102年資料統計,花東地區受檢的國小學生裸視視力不良率為33.71%,超過1/3的比例,比起五年前視力不良率提高了2.1%。門諾醫院成立的「「視力保健巡迴車」,除了提供視力篩檢義診服務,更開拔到其他缺乏眼科醫療資源的屏東地區,預計將到達東部30個鄉鎮區域,其中還包括蘭嶼全島的視力篩檢。
 
輕度遠視的孩子卻戴起近視3、400 度眼鏡,而兩眼高度遠視、不等視及左眼弱視的孩子,但卻只戴一般的眼鏡,長期斜視的孩子,經檢查才發現罹患腦瘤,這些不當的矯正經常發生在花蓮偏鄉孩童身上。門諾醫院眼科主任許明木表示,這幾年下來,在偏鄉地區發現到弱視小孩常被忽略,且配錯眼鏡。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指出,偏鄉資源缺乏、隔代教養都是造成視力保健與預防無法落實的因素,門諾自民國91年起秉著早期行醫傳道深入社區部落的服務精神,以行動眼科醫院的概念,創立「視力保健巡迴車」,希望以愛出發,提供居民們完整的視力保健醫療照護。
 
東區視保中心視光師許賓雄並呼籲,花蓮畢業於視光相關學歷訓練的視光師僅有4-5位,但眼鏡行卻有30多家,民眾配眼鏡一定要慎選,視力有問題,最好要到設備齊全,與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院所,做詳細的檢查後,再決定是否配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