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瘋世足 小心容易心肌梗塞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世足賽熱鬧開打,許多運動迷準備好啤酒、零嘴、消夜,熬夜守在電視機前,收看一場血脈賁張世足饗宴,不過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樂極生悲。新竹縣48歲李姓男子昨天凌晨和家人守在電視機前看世足賽轉播,突然胸悶、喘不過氣,送醫途中不治。

李姓男子住在尖石鄉煤源部落,與李家熟稔的尖石鄉民代表朱垣章說,李姓男子患有糖尿病,平日按時服藥控制,身體狀況還不錯,看起來很壯,他對足球賽很有興趣,和家人一起熬夜看球賽,沒想到就這樣走了。

據瞭解,昨天凌晨,李和家人一起收看世足喀麥隆對日本,心情隨著比賽高潮迭起影響,突然間感覺胸口痛、胸悶,喘不過氣,家人看他臉色不對,開車將他送醫,原以為到戶外透氣會好一點,沒想到在途中就斷氣了,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昨天,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鄒茂瑜偕同法醫楊敏昇相驗,初步研判李姓男子死於心肌梗塞。

前國泰醫師心臟科主任陳兆英指出,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最好不要熬夜,也要避免情緒太過亢奮,否則容易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

內科專科醫師呂紹達建議,心血管疾病患者看緊張運動賽事時,心情要放輕鬆,不要看得太投入,不要有得失心,另外,腰圍超過標準的人,可能代表膽固醇過高,會有潛在風險,也要留意。

呂紹達說,世足賽轉播通常在半夜,許多運動迷半夜不睡覺,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球賽,可能會喝酒、抽菸、熬夜,若又有下注的得失心,都會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資料來源:2010/6/16 聯合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