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喝瓶裝水嗎? 醫:白開水最安全
你在喝瓶裝水嗎?根據台北市環保局調查,市售瓶裝水有高達3成5的水源是自來水;該局表示,瓶裝水比白開水要貴2500倍,而且瓶裝水還曾經檢驗出含有大腸桿菌等,民眾最好還是喝白開水才安全。另外,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也表示,只要營養均衡,其實不必以飲用水來補充電解質、礦物質和維他命。
 
台北市環保局公布市售瓶裝水調查報告,結果發現,竟然有高達3成5的水源是自來水,有2成9使用地面水體、2成4使用地下湧出的礦泉,另有1成2使用海水;其中有標榜是礦泉水、竹碳水,也有指稱是海洋鹼性水、離子水等琳琅滿目。
 
顏宗海醫師指出,門診中,有不少病人會詢問是否需要飲用海洋深層水、加氧水、竹碳水或是鹼性水等;其實,喝白開水最安全,自來水公司會做好把關,針對重金屬或是微生物,都會進行檢驗,而且會在自來水中加氯來做消毒,至於加氯會在煮沸過程中產生的三鹵甲烷,只需要將蓋子打開,再煮2、3分鐘,就可讓三鹵甲烷排掉。
 
顏宗海醫師進一步表示,便利商店販售的瓶裝水,若是含有細菌或微生物,則會造成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嚴重恐造成敗血症。而且瓶裝水大多是使用塑膠容器,當溫度高時,會溶出化學物質如塑化劑等,有健康上的疑慮。另外,顏宗海醫師也不鼓勵民眾飲用水泉水,因為山泉水也可能會有農藥或是重金屬污染的問題。所以,還是喝白開水最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