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專屬 骨盆底肌伸展操
日本女性書單必選暢銷書目
女人變漂亮的秘訣,就在骨盆底肌
穿再多也無法改善手腳冰冷?
久坐辦公桌肩膀痠緊、腰背疼痛?
雙腿靜脈區張、下半身水腫難消?
孕後漏尿無法改善?
生理期前心情憂鬱、狂冒痘痘;生理期時疼痛難耐?
 
【骨盆底筋基本運動】鍛鍊骨盆肌肉群
【骨盆呼吸】訓練肌肉放鬆
 
每天只要一分鐘!
不留汗的簡單運動,迅速趕走OL女性煩惱症頭!

女性和骨盆底肌之間有何關聯?
女性和骨盆底肌之間究竟有何關聯?為什麼骨盆底肌對女性來說非常重要呢?就讓我們來探討一下吧!
 
【年紀增長】
由於女性一旦年過四十,女性荷爾蒙就會減少,全身的肌肉量也會減少。因此,有不少人出現骨盆底肌的問題。以全球來看,雖然女性的平均停經年齡為五十一歲,但是停經後的五年間,女性荷爾蒙會遽減。隨著女性荷爾蒙的減少,肌肉量也會跟著減少。如此一來,骨盆底肌就會完全失去彈性。因此,女性在停經之後,就會出現明顯的症狀。
 
【身體構造】
女性的骨盆比較大,而且在骨盆的底部還有陰道、尿道、肛門等三個洞,所以女性的骨盆比男性更容易鬆弛,這也是女性骨盆的特徵。因為男性的肌肉量多於女性,而且又不必生產,所以骨盆較不容易鬆弛。如果用四隻腳走路、同時搖尾巴的話,那麼骨盆就不會出現問題。可是,一旦用雙腳走路,就會受到重力影響,加上又很少運動的關係,所以骨盆底肌就得面臨退化的命運。

【生命週期和女性的身體】
12、13歲左右
由卵巢開始分泌女性荷爾蒙,迎接初潮。由於分泌量還不穩定,所以大多會有嚴重的生理痛或生理不順等問題。
 
20歲左右
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趨於穩定,生理週期也逐漸穩定下來。卵巢的功能提升,開始為懷孕、生產做好準備。
 
30歲左右
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達到高峰。但由於現代女性大多很忙碌,所以有很多人都有婦科方面的毛病,像是子宮內膜症或子宮肌瘤等等。
 
40歲左右
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減少。從四十五歲之後要開始面臨更年期,所以很容易出現生理周期紊亂或身心不適等等的問題。
 
50歲左右
面臨停經,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驟減,骨盆底肌的量也跟著減少,所以會缺乏彈性。
 
60歲左右
幾乎已經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因此,漏尿等等問題開始增加。
 
據說和男性相比,女性比較容易出現骨盆底肌的問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大致上可分為以下三種。

首先是身體構造的特徵。因為女性的骨盆比男性寬廣,所以骨盆底肌的面積也比較大。而且還有尿道、陰道、肛門三個洞。因此,光從身體的構造上來看,女性的骨盆就比男性更容易鬆弛。加上隨著年齡增長,肌肉量會減少,還有懷孕和生產的關係。

雖然骨盆底肌的問題,不會有直接的生命危險。可是卻和生活的品質有很大的關聯。一旦有漏尿困擾,外出就會感到不安。甚至出現嚴重的腰痛或生理痛等等各種不同的症狀。以長遠的眼光來看,這些問題如果放置不管,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書名:《OL專屬!骨盆底筋伸展操》

風靡全日本女性的骨盆底筋魔法術:由日本當紅節目主持人、女性醫療診所集團理事長、中醫師、身體調整師等人親身體驗,有效見證!

骨盆底筋自我檢測表:全書針對各年齡層女性讀者,提供最完整、清楚、仔細的骨盆底筋介紹。並透過檢測量表,診斷出骨盆底筋健康程度!在家自行測量,迅速找到問題癥結,輕鬆對症治療!

一本解決所有女性的煩人困擾:無論職場粉領OL、新手媽媽家庭主婦、銀髮一族,皆可透過本書骨盆基本運動,及手腳冰冷、水腫肥胖、懷孕漏尿、肌膚無光澤等各症狀進階運動,有效改善女性常見症頭。恢復年輕體態,讓身體重返無齡完美狀態。

分解步驟,簡單操作:大開本,彩色圖解,搭配關鍵步驟step by step解說。宛如貼身教練,針對骨盆運動提出最有效運動方式,為你的健康細心把關。

史上最輕鬆燃脂減肥術:屬於一喝水就會胖的體質?少吃多動也瘦不下來?還在為了減肥餐餐斤斤計較?本書將徹底殲滅所有女性的頭號天敵「肥胖」!只要透過有效,持續的骨盆底筋運動,一天一分鐘,就算不忌口也能輕鬆減重!

作者簡介

原田 優子
 在STUDIO PiVOT當節目總監。從獨自的技術和關節的運動入門,開發「優魯媒體治療法」,實施身體護理和身體的教育。藉由課程改善孕吐或腰痛等等身體上的不適,體型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有奇蹟似的效果,而成為話題。主持育兒媽媽圈「骨盆俱樂部」。
http://studiopivot.com/
 
關口 由紀
女性醫療診所‧LUNA集團的理事長。女性泌尿科的專科醫生,中醫師。以實現最新的女性泌尿科醫療為目標。
http://www.luna-clinic.jp/
 
松岡 博子
Apia調整院的院長。身體調整師會東京分部的理事。調整背脊或骨盆的歪斜,以自然的身體平衡為導向的「身體調整法」,每天為許多女性調整身體。
http://apia-kinseiin.net/
 
仁平 美香
瑜珈老師、營養師。以高橋龍三先生為師,克服重度的經前症候群或生理痛。在「ORGANIC整體院」也有從事治療師的工作。
http:// www.girlsyoga.jp/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