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資源共享 高醫大與天成產學合作
高雄醫學大學與天成醫療體系為加強雙方產學合作,今日假中壢天晟醫院舉辦「高雄醫學大學暨天成醫療體系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典禮」,並由高醫大劉景寬校長及天成醫療體系張育美董事長代表簽約,期盼未來能經由密切合作與資源共享,不斷激勵各自產學研發能量,以提昇醫療水準。
 
其實,高雄醫學大學與天成醫療體系在兩年前,即展開幽門螺旋桿菌根除治療研究合作計畫,迄今已開花結果,並找到針對國人治療效果較好,殺菌率高又少副作用的殺菌組合,並將結果發表於2012年國際知名期刊。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表示,近年來,高醫大積極推動跨校及跨領域的產學聯盟,期許此次結合天成醫療體系在北部的豐富醫療臨床經驗,能將高醫大的產學能量跨越地域往北發展,希望日後的合作,除了能締造雙方研究團隊間緊密的合作關係外,更能在全國創造獨特亮點,成為醫界合作典範。
 
天成醫療體系長期經營兩家教學醫院及一家長期照護中心,1999年更以飯店化經營醫院,以「病房設備飯店化、醫院經營社區化、醫院設備科技化、臨床診療服務業化、醫療資訊網路化」等五化為策略方針,實踐「為您健康把關,做社區好鄰居」的理念;劉景寬校長指出,此理念與高醫大講求人本思維的醫學教育研究與醫療服務不謀而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