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免疫系統未成熟 病毒感染高危險群
流感病毒、腸病毒、諾羅病毒...,一大堆病毒在身旁伺機而動,常讓人防不勝防!醫師提醒,尤其是幼童,由於免疫系統尚未成熟,是病毒感染的高危險群;因此,家長對於病毒的防疫措施更要做好,才能免於健康受到威脅。
 
愛鄰診所院長張凱忻表示,幼童的免疫系統未成熟,抵抗力較弱,是罹患流感的高危險群之一,罹患流感後的病情也較成人嚴重,而以H7N9而言,在確診的病例中,五歲以下的學齡前幼兒也是主要感染族群,顯見H7N9防疫工作對幼童的重要性。
 
張凱忻醫師指出,感染的發生需要宿主接觸到「環境」中的「病原」,因此有效建立第一線的「居家防護」,才能避免幼兒受到流感病毒威脅;而在春夏時分,正值腸病毒與諾羅病毒的好發高峰期,因此維持環境的清潔,減少環境中的病毒感染源,更是幼童防疫的重要時機。
 
對於病毒的防疫,英國牛津大學分子遺傳學專家劉炫亨博士表示,一般人會認為偏鄉地區對於環境清潔及居家防疫資源的需求性會較大,但因為流感病毒、腸病毒與諾羅病毒等,會因為都會地區人口密度大,交叉感染的風險要比偏遠地區更大,因此,都會區的防疫也不可忽略。
 
為能幫助弱勢族群做好病毒防疫,去年冬天上市的白因子特地捐贈能減H1N1流感病毒、H7N9流感病毒、諾羅病毒以及腸病毒的廣效性消毒抗菌產品,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希望能夠照護弱勢團體的防疫需求,做到有效防堵疫情擴散,達到防疫零死角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