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音波體雕風潮 台日名醫共同見證
時序春暖花開,瘦身市場進入需求的暖身階段,所以不論是在吃的、喝的、擦的、穿的,只要能驅離冬眠中的脂肪,愛美民眾無不趨之若鶩尋找最佳瘦身方法。
 
醫學美容界也積極投入市場,日前由立塑聚焦音波儀器原廠邀請了兩位醫美權威 ,一位是長庚醫院皮膚專科主任胡倩婷醫師與遠從日本邀請來台之醫師服部達也先生,舉行研討會,台灣近30位醫美名醫與會共同交流,其場面之熱絡,充分顯現台灣民眾對醫美體雕之強勁需求。
 
長庚醫院皮膚專科主任胡倩婷醫師分享了市面上林林總總的瘦身療程;她指出,近年來,各療程已慢慢有各自的擁護者,但大多數的需求者在多方嘗試後,已開始選擇非侵入式、免動刀之療程。而體雕瘦身市場發展至今,也逐漸有新的選擇,就是朝向選擇聚焦音波來進行體雕。
 
胡倩婷醫師表示,過去很多人都認為體雕儀器是用來減肥。事實上,現在更多的人選擇如聚焦音波溶脂這類非侵入、免動刀療程,主要是為了雕塑曲線。而在過去先減肥後雕塑的觀念已在改變中,反而現在是先雕塑曲線,再展開一連串的減重計畫,達到雕塑完美身形的期望。最令人興奮的是,目前體雕市場的族群不再僅限是女性,而有非常多的男性市場潛力,甚至是社會上知名的企業主,都選擇聚焦音波溶脂這類非侵入體雕療程!最吸引忙碌企業主的點就在於此一次療程僅需一小時,就可看到明顯效果的療程特性及節省企業主的寶貴時間。
  
日本名醫服部達也先生也在研討會中大方分享在日本的醫美體雕市場概況,其中與台灣相似的現象是兩地民眾都以痛感作為療效的保證,在治療過程不再訴求無痛感,也就是說,不論日本或是台灣的民眾,都可接受療程過程的痛感,甚至認為痛才有效。胡倩婷醫師也表示,以聚焦音波溶脂為例,痛感與療效並非成正比,在治療過程中難免有痛感,但都是患者可接受的程度。關於台灣與日本在治療部位上,則是各有選擇上的偏好,台灣較常接受治療的部位為腹部、腰側等部位,日本則是以臀部和大腿為最常治療的部位。
 
胡倩婷醫師最後也不忘呼籲民眾,儘管這類非侵入療程具有相當高的安全性,但還是建議尋求有經驗的專業醫師,除對於儀器能精準地操作外,在體雕部位有其專業判斷,畢竟完美曲線的雕塑是不可馬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