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固定看牙 減少心臟病機率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女性朋友如能固定檢查牙齒,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將大幅降低。

根據加州大學伯樂來分校研究人員利用將近7千名年紀44歲到48歲,在過去2年內曾看過牙科與未曾檢查過牙齒的女性比較,研究人員布朗表示,「過去已經有許多研究指出,牙齒健康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本次結果則進一步證實的確會減少心臟病、中風與其他急性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表示,在研究前2年,女性有看牙科的經驗,心臟病發生機率較低,至於女性看牙醫的習慣,有75%的人都會洗牙或是氟處理,另外研究人員也補充,主要是雌激素由於具有保護作用,因此可以阻止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減少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不過研究人員也意外地發現,這項結果在男性上無法適用,不過專家仍提醒男性朋友仍應重視自己的牙齒健康,因為過去有研究指出,牙周病對造成心血管疾病有極大的關連。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4/115/2e9o0.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