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冒冷汗 恐為急性心肌梗塞
一名72歲老翁突然胸痛、冒冷汗,原以為是胃痛痼疾引發,就醫檢查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進行心導管才撿回一命。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易達建議,有類似症狀應速就醫。

 李易達昨天指出,日前一名72歲老翁在除草時突然感到胸痛,原本以為只是胃痛引起,後來胸痛持續,且身體一直冒冷汗,不適期間,太太也幫忙刮痧,直到患者感覺嘴唇麻痺及心絞痛,才緊急就醫。

 李易達表示,病患強忍著身體不適,騎著機車到急診室就醫,經心電圖、X光及抽血檢查,發現他是急性心肌梗塞,立即給予藥物治療,並進行心導管手術,在一條嚴重阻塞的冠狀動脈放支架,疏通血栓狀況,才解除心絞痛症狀。

 李易達說,造成冠狀動脈硬化或阻塞的危險因子,包括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及有抽菸習慣等,若民眾屬高危險因子族群,突然出現嚴重的胸悶情形,像石頭壓住一樣,甚至合併冒冷汗時,可能就是急性心肌梗塞,必須趕緊就醫,才不會危及生命。



資料來源:http://www.twtimes.com.tw/html/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5414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