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含茶多酚可摧毀揮發性硫化物



口腔氣味難聞多來自揮發性硫化合物,以色列科技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綠茶含有抗氧化物質「茶多酚」,可以摧毀揮發性硫化合物,進而改善口臭、蛀牙,甚至減少口腔癌風險。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綠茶常被稱為「超級食物」。有些研究認為,綠茶有助預防癌症,還可以幫助減少血臟病風險、降低膽固醇濃度,常喝綠茶的人也較不易罹患巴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

以色列研究團隊在「口腔生物學總覽」期刊發表研究指出,未來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全盤了解綠茶對口腔健康有何好處。

綠茶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少,中國、日本等亞洲國家都有喝綠茶的習慣;西方國家也有越來越多人因健康因素選擇喝綠茶。

研究人員檢測稱為「兒茶素」的茶多酚物質,茶葉裡的兒茶素是很特別的化合物。過去研究顯示,茶多酚可對抗病毒,預防流感上身。

研究人員指出,茶多酚可以抑制揮發性硫化合物生成,抽菸常引發氧化壓力,促使身體發炎,因此容易有口臭,而綠茶中的茶多酚似乎可以減少口臭現象。

雖然喝綠茶有益身體健康,但喝太多綠茶也會出問題,曾有國外動物實驗發現,攝取大量兒茶素容易產生毒性反應,造成肝臟、腎臟、消化道受到損害。美國羅格斯大學也曾發表研究指出,有人攝取過多兒茶素,結果出現肝毒性,建議一天兒茶素攝取量不要超過五百毫克,以免產生副作用。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