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血栓溶解劑 有效治療腦中風
腦中風往往來的突然。據統計,全台每年約有7萬多人罹患腦中風,其中1萬2000多人死亡,平均每48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醫師表示,國內大部分的患者屬於缺血性腦中風,只要在黃金3小時內,緊急注射血栓溶解劑,其實可以避免發生嚴重的後遺症。
 
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表示,腦中風是因腦血管疾病,造成突發性局部腦功能缺損,可分為缺血性及出血性2大類。缺血性腦中風是指腦內的血管阻塞所致,也可稱為腦梗塞;而出血性則是腦內出血所造成。
 
據統計,國內8成以上患者為缺血性腦中風,不到2成是出血性腦中風。胡朝榮指出,發生腦中風,若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會造成肢體癱瘓、吞嚥困難、語言障礙、智能障礙,甚至成為植物人。
 
「注射血栓溶解劑,能有效治療急性腦中風!」胡朝榮強調,血栓溶解治療是透過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將阻塞在腦血管裡的血塊溶解掉,恢復腦血管的暢通,是目前臨床醫學試驗證實,唯一能有效治療急性腦中風的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