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水準有保證 陸客來台健檢夯
台灣醫療技術純熟,在對岸甚至有「醫生島」(Dr. Taiwan)美譽,吸引不少陸客來台旅遊健檢。像是大陸名模宋姍姍就因為工作時常感到胸悶、心悸,而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台進行「心」體驗,並受邀擔任「2014亞太健康美麗大使」一職。
 
由於超模是長期高強度的工作,且對纖細身形的要求特別嚴苛,在高強度工作壓力下,不少模特兒便容易出現胸悶、心悸的症狀,隨著工作愈繁忙,症狀也愈顯嚴重,甚至不時會有呼吸不過來的情況發生。然而,由於大陸的醫院要排隊、等待很久,且醫院態度很差,因此宋姍姍便聽從友人的介紹,決定來台灣做個徹底的「心臟」健康檢查。
 
經過台灣心臟權威振興醫院醫師專業諮詢後,初步認為宋姍姍的症狀,是「二尖瓣脫垂」所致。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魏崢指出,二尖瓣脫垂大多發生在瘦高的年輕女性身上,因此超模界的女性容易成為高風險群。患者常見症狀有胸痛、疲倦、心悸、頭暈、呼吸不上來、焦慮緊張、頭痛、運動耐受力差、心情起伏大等。
 
不過,由於多數二尖瓣脫垂患者症狀都很輕微,臨床上,並不需要特別處理,只要改變生活型態,就可以減少發生機率甚至不再發作!只有極少數嚴重脫垂的患者,才需要手術治療。
 
獲得台灣專科醫師的專業建議後,宋姍姍也詢問了一些大陸和台灣的名模好友,好像許多人也都有這樣症狀,她笑稱「二尖瓣脫垂」似乎成了「名模病」,因此決定先來台灣徹底檢查心臟功能。
 
在做了800切電腦斷層(CT)的高端醫學影像檢查後,宋姍姍大讚台灣的醫療環境,更在台灣外貿協會的見證之下,以「2014亞太健康美麗大使」身分為兩岸搭起橋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