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天使回娘家 長大立志當警察
最近反服貿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警察最辛苦,而象徵正義化身的警察,可是很多人的偶像!門諾醫院日前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一名出生只有830公克的巴掌天使政一,如今已十歲,身高有125公分,活潑好動,除了腸胃功能稍弱,其他都與同齡孩子差不多,他就說長大後想當警察。
 
政一的媽媽因為罹患紝娠糖尿病等種種因素,在懷孕28週多就生下政一,孩子剛出生只有830公克,第二天脫水後就只剩750公克;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吳喻年表示,早產兒除了要面對死亡的威脅外,伴隨早產而來的各種急、慢性問題,常使父母親陷於焦慮的困境。
 
吳喻年主任指出,早產兒常出現的合併症如高黃疸血症、敗血症、呼吸道疾病、後晶體纖維化等,但由於現在醫學發達,在台灣,早產兒的存活率已逐年上升,在孩子出生後的照顧與支持體系也較成熟,媽媽們不需過度擔心。
 
政一的媽媽也鼓勵媽媽們,在面對早產兒時,要有更多耐心相待,也要好好與醫、護團隊配合,要天天鼓勵孩子,孩子會因著大家的幫忙,自己也會變成小鬥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