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別暴力資源網成立 將和國際接軌
為了推廣防治性別暴力,衛生福利部從去年11月起推動首座反性別暴力網路圖書館,目前也已超過百萬人次瀏覽;衛生福利部指出,透過網路圖書館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關心性別暴力防治議題,也提供給實務工作者或研究者相關資料,繼續推廣相關議題。
 
反性別暴力網路圖書館,是由衛生福利部與學術界、資訊業者共同建置而成,收集包括兒少保護、家庭暴力、性暴力、性騷擾等,包含國內外議題;衛福部表示,不只是提供知識管道,也特別建置男性參與及特別企劃專區,透過不同的議題,讓民眾都能意識到防暴力的重要性。
 
衛生福利部進一步說明,為了持續強化性別暴力防治教育的推廣,今年也將擴充網站功能,除了發行電子報外,也將報導國內外關於反性別暴力的熱門議題,透過完整且即時的方式呈現給民眾,另外也將開放專區,讓民眾能擁有交流平台。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是目前反性別暴力行動的具體成果,未來也將和國際持續接軌;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只要上網搜尋相關關鍵字,就能進入網站,收到最新的防暴資訊,一起站出來抵制暴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