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市民減重 致胖環境改善計畫奏效
肥胖雖然不是疾病,但長期下來也可能埋下誘發疾病的危險因子,台北市衛生局和許多團體合作,從100年開始就推動致胖環境改善計畫,包括致胖環境改善、特色健走步道,甚至促進醫院成功推動健康飲食講座、成立運動社團等,目前也獲得國民健康署肥胖防治全國最多獎座,也將參加馬來西亞肥胖防治研討會,繼續努力營造健康的環境。
 
在國民健康署的指導下,台北市衛生局不但推動減重班,也首創臺北健康體重管理APP,提供市民正確且便利的體重管理資訊;該局表示,自從開始推動致胖環境改善後,18歲以上市民有做體重控管的比例,兩年間已成長13.6%,且養成每周運動習慣的比例更明顯提升。
 
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透過各方面的協助,提升友善的運動空間和環境,去年更有十萬多人報名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光減重就減去13萬9263公斤,平均每人減去約1.28公斤,為鼓勵更多民眾找回健康,今年也持續推出市民健康體重管理獎勵活動。
 
健康減重沒有捷徑,透過聰明吃、快樂動以及天天量體重的方式,才能有效幫助減重又不失健康;北市衛生局呼籲,可望在持續提供健康的生活環境下,幫助更多需要減重的民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