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健康日 腸篩獎80萬送優酪乳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0歲到39歲族群有5成發現大腸瘜肉、40歲到49歲的比例更高達6成4;有鑑於此,該基金會今年擴大舉辦腸胃健康日「追捕瘜肉小子-早鳥加碼」活動,自即日起至6/30止,凡將瘜肉篩檢-糞便潛血結果影本寄回台癌,即可參加80萬元的抽獎活動。不僅如此,更有機會獲得限量200份的優酪乳7日份早鳥好禮。
 
大腸癌發生率蟬聯十年來十大癌症榜首,而根據衛福部公布最新101年癌症死亡數字發現,該年因大腸癌死亡人數達5,131人。換算下來同等每36分鐘即有一人死於大腸癌。可能導致大腸癌的原因眾多,除了好發於50歲以上民眾外,另外一個重要原因來自於國人飲食西化,燒烤、油炸等長期精緻飲食所引起。
 
台灣癌症基金會於民國102年,針對30歲以上民眾所進行的瘜肉篩檢結果顯示,有高達5成發現有瘜肉,而40-49歲民眾,有6成以上發現瘜肉;對此現象,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建議,正為事業打拼的中堅族群,應加入大腸瘜肉篩檢行列。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除了加入瘜肉篩檢的行列,遠離腸癌陰霾須要多蔬少肉;此外,在均衡飲食前提下,也建議應攝取1.5~2份的乳製品,最簡單的方式可選擇獲得健康認證的優酪乳飲用,因為優酪乳含有豐富活菌,透過直接從外補充益生菌進入腸道,就能長期維持腸道機能,讓腸道的健康機能獲得更好的平衡。
 
2014腸胃健康日,台灣癌症基金會「追捕瘜肉小子-早鳥加碼」活動全面展開,活動詳情請於三月底上台癌官網查詢www.canceraway.org.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