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涼! 衛生飲料冰品有OK標章認證
夏日即將到來,一杯沁涼的飲料或一碗刨冰,是許多民眾消暑解渴的最愛;不過,飲料、冰品容易有微生物滋生繁殖,為此,台北市衛生局自即日起至4月30日,辦理「飲冰品業衛生優良自主管理OK標章分級暨品質宣言認證」,協助飲冰品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提供民眾飲食保障。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飲冰品的製造、保存及運送過程中,不但容易使微生物滋生繁殖,甚至容易導致食品中毒事件,因此設計衛生自主檢查表,要求業者依所列項目定期自行檢查。
 
邱秀儀指出,檢查記錄包括生產製作場所的衛生、避免食物受到污染、原物料管理,以及從業人員衛生管理等,再佐以衛生稽查人員不定期稽查,隨時做好食品衛生管理工作,以掌握製造食品的每個環節。
 
北市衛生局表示,凡報名參加衛生優良自主管理 OK 標章認證業者,將擇期至其食品作業場所進行輔導、評核,凡環境衛生、清洗處理、人員管理、製作場所管理等方面,都能注重衛生安全管理並符合規定者,即可通過評核,獲頒「衛生優良自主管理OK分級標章」認證及「品質宣言」,並正式公告於衛生局網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