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癢無法洗澡體味重 濕護手套快潔清爽
今年的氣候很奇怪,從過完農曆年後,一波接一波的冷氣團來襲,讓人冷的受不了,除了易好發心血管疾病和流感之外,皮膚科門診中,還多了不少乾癢症的病人求診;皮膚科醫師指出,天氣冷,乾癢症就極易好發,最近不只是老年人,就連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其實,天氣冷,不可常洗熱水澡,使用濕護沐浴手套,採乾洗澡的方式,洗完之後塗抹上含油脂的乳液,可以預防乾癢症上身。
 
都已經三月天,這兩天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氣溫又下探不到15度,寒冷的天氣,讓人好不舒服,有不少人竟因此而出現乾癢症到皮膚科報到;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最近因為乾癢症求診的病人大約多了三成,主要還是因為天氣一直持續寒冷,而且不只是年紀大的老人家,也有不少是年輕人。
 
趙昭明醫師表示,乾癢症好發於五十歲以上年齡層,尤其是有肝病、糖尿病與腎臟病人,症狀會更明顯,而若是又在冬天時經常泡熱水,就會使得乾癢症的症狀更嚴重;但是,不洗澡又會有味道,所以,可以採用乾洗澡的方式,使用濕護沐浴手套來洗澡,對於使用這類產品,應避免含有香精,也要注意顏色不可太白,或是顏色太鮮艷,以免添加過多螢光劑,且在洗完澡之後,應塗抹乳液,來滋潤皮膚,至於乳液有分水性與油性,最好是使用油性乳液,例如凡士林。
 
另外,對於無法正常洗澡的臥床病人,或是沒有水源可以洗澡時,其實,使用沐浴手套進行乾洗澡是不錯的選擇。最近有大批學子和民眾擁入立法院反服貿黑箱作業,到處人擠人的,身上異味也讓人難受,這時濕紙巾或是沐浴手套正可派上用場;國內知名運動器材商進口了可乾洗頭、乾洗澡的濕護手套,為關心眾多學生和民眾持續待在立院悶熱環境,且多日無水可洗澡,特意派送濕護手套供學生、民眾擦拭身體,以維護個人衛生及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