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憂鬱情緒 恐與陰天有關
天氣忽冷忽熱,尤其好一段時間沒見到陽光,小心有可能會引起憂鬱的現象;高雄長庚醫院身心醫學科臨床心理師劉銘雄指出,臨床上就有患者發現自己心情莫名的不開心,進一步了解,發現患者的情緒竟與寒流來襲的時間點相同。
 
其實若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不但有可能會拖延工作,甚至影響日常生活,且恐使惡性循懷下,導致情況更為惡化;劉銘雄說,其實遠離憂鬱,可以透過幾個技巧,幫助自己走出陰霾
 
心理師劉銘雄進一步說明,像是若只想坐著的時候,可以刻意讓自己站一下,利用反其道而行的方式,甩開憂鬱,或是讓自己保持抬頭挺胸,且使身體占滿整個空間,維持氣勢嚇走惱人情緒,透過虛張聲勢的方式,削弱憂鬱情緒。
 
另外,若了解自己情緒和天氣有關,可以先行查天氣預報的方式,讓自己心情充滿期待;劉銘雄提醒,若仍無法改善現況,也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改善問題,避免影響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