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藥支架可能已到達高峰?

愈來愈多的競爭與健康風險報告,使得由J及B所主控的塗藥支架市場優勢漸趨緊縮

【本文摘譯自2006年 12月 8日CNN】

    塗藥支架於全球市場50億元的相對成長可能已到達高峰。

    塗藥支架產業預估在美國創造了超過30億元的市場,是由J及B的支架所均分。而支架是用於心臟病患者打開其堵塞的動脈血管。

    星期五,FDA的專家嚴謹地檢視了塗藥支架使用於不符合FDA適應症標準的患者的情形。這些高風險的病患為目前塗藥支架被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者;根據路透社的資料,評鑑小組對於將這些高風險病患是否要納入FDA適應症的改變有所爭議。

    根據路透社的資料,專家小組的主席認為支架上市前的研究應該更大型且時間更長,而且他說塗藥支架於核准適應症以外的使用可能導致併發症。

     FDA對於核准適應症外的塗藥支架使用之安全性的建議並不具限制性,但代理商通常跟隨這些專家的忠告而做決定。這項建議甚不明確,因此很難說在適應症上會有什麼風險性標示及副作用的改變。

    最近的一些報告都歸咎塗藥支架會增加血栓風險,導致心臟病發。但在星期四,FDA評鑑小組表決認為塗藥支架的使用如符合FDA核准適應症標準的低風險性患者時,其優點大過其危險性。

    但不論FDA的決議是如何,分析家說塗藥支架的市場可能已達到上限。

    心臟疾病在美國是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而根據某些估計,此產業在治療及預防上貢獻了總值850億美元產值。但除此之外,支架市場相信將會受限於可能來自於健康風險性及漸趨競爭的市場所影響而降低售價。

     第一支塗藥支架是於2003年核可的。

     Deutsche Bank North America的分析師Tao Levy表示:「我們只能期待價格下降」,他並附註說明支架市場的營收已然下降。

     最近的一些獨立報告似乎都對原有的傳統支架較為偏好。

     Leerink Swann的分析師Jason Wittes表示:「最近幾個月的報告都指出塗藥支架於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確實有其風險性,因此我們正觀察其市場的緊縮」;此分析師曾說這些新報告已造成塗藥支架的市場佔有率下降至低於80%。傳統支架則佔了剩餘的部分。

     Wittes表示:「支架市場還是一樣的大,只是成長的問題,而成長下降並不是件好事。

 

本報導中所引用的分析家並未持有他們所評論的公司的股票。Deutsche Bank擁有J家、B家和M家的證券。Leerink創造了B家、M家和J家子公司。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