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長者 按一下捐1元!
微電影風潮正熱!許多企業或公益團體都紛紛拍攝微電影,期望能引起更多民眾的關注。門諾基金會去年獲得台灣大基金會贊助拍攝微電影《爺爺的祕密情人》,自一月份上檔之後,與去年同期的捐款相比,成長了21.85%!近日門諾也受邀到台北,與其他公益團體共同參與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展現。
 
這次台灣大基金會贊助三家公益機構進行微電影的拍攝,分別是「第一社福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以及「門諾社福基金會」。而門諾基金會也是這次東部唯一一家獲選贊助的非營利組織。
 
對此,門諾行政副院長周恬弘表示,這次有幸能在二十幾個公益團體的申請案中脫穎而出,十分感謝贊助企業能看見花東非營利團體的需要,也很感謝拍攝劇組不計成本的公益協助與指導。且《爺爺的祕密情人》更是這次公開首映會中,獲得最多歡樂笑聲的影片,跳脫傳統印象中老弱病殘窮的悲苦訴求。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負責拍攝《爺爺的祕密情人》專案的張雅晴導演笑著說,當初就是希望能朝向「快樂不悲情」的訴求,讓大家認同「樂齡」的概念!因為老人其實就像是小孩子一樣,都有純真的一面,也都希望被看見。
 
「走出孤獨與寂寞,快樂的跟大家一起做個老小孩。」門諾在獨居長者照顧上,一直都是以「活化老年生活」為目標,就是希望每位阿公阿嬤都能像電影中飾演「寶爺」、今年已高齡81歲的郝惠江老爺爺一樣,老年樂齡!
 
公益微電影的公益點擊活動目前仍在進行中!提醒民眾,只要在4月17日之前,用點擊(http://youtu.be/UOGC79Q3)贊助《爺爺的祕密情人》,企業就會捐贈一元給門諾基金會,期待能積少成多,讓花東地區的弱勢長輩得到更多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