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高血脂 中藥治療2個月獲改善
一般人都知道吃西藥可降血脂,其實中藥也能達到相同的功效!日前一名中年男子,患有高血脂,總膽固醇數值高達313,想吃西藥降血脂,卻產生腸胃不適的副作用,轉而向中醫求助,經過2個月的中醫治療,配合飲食及運動,總膽固醇恢復為正常值。
 
收治患者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陳建宏指出,該病患原先的總膽固醇數值為313mg/dL、低密度膽固醇192 mg/dL、三酸甘油脂271 mg/dL、高密度膽固醇67 mg/ dL,開始服用中藥控制血脂肪2個月後,總膽固醇數值降至178 mg/dL、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膽固醇的數值,也都回復正常。
 
陳建宏表示,透過中藥控制血脂,可達到降低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以及提升高密度膽固醇的效果,同時針對患者的其他症狀,有不同的藥物劑型,尤其對於服用西藥,會出現身體不適等副作用的的患者,提供另一種選擇方式。
 
當出現血脂肪,除了調整生活作息、改變飲食習慣、加強運動外;若成效不佳時,陳建宏建議,可以使用中藥控制膽固醇、血脂肪、血糖等,如荷葉、山楂、決明子、陳皮等,都具有促進代謝,降血脂的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