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愛曬太陽 不怕皮膚老化
藝人Janet旅遊世界各地主持外景節目,加上時常進棚錄影,更愛慢跑等戶外活動,長期曝露在紫外線下,健康的膚色卻沒有出現細紋、黑斑等老化的跡象;她透露,因為選擇使用含抗UVA成份的防曬乳,當然不怕皮膚老化。
 
根據2014年長波UVA曝曬量觀察研究顯示,亞洲國家平均照射量比歐洲多,而台灣更高於歐洲3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指出,尤其台灣人的膚色類型屬於白黃色或黃色皮膚,其皮膚細胞的麥拉寧色素含量、黑色素體都比白種人多,更容易曬傷、曬黑,甚至曬老。
 
邱品齊表示,紫外線依波長可分為UVA、UVB及UVC三種,其中UVA、UVB對皮膚傷害較大,長波UVA會加速自由基生成,導致皮膚慢性發炎,造成老化的現象,如細紋、黑斑、鬆弛、下垂,甚至皮膚癌等問題;而短波UVA是曬黑,UVB則是曬傷的問題。
 
目前國內只有防曬傷、曬黑的指標,如SPF、PA及PPD,沒有防曬老的指標;邱品齊建議民眾,可挑選含抗長波UVA成份的產品,包括Tinosorb S、Mexoryl XL、Uvinul A+等,避免皮膚提早老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