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兒玩樂趣 宜蘭散步泡腳賞花樂趣多
井兒,喜歡畫畫,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旅遊景點,讓這些平凡的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也喜歡手作,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來傳遞心意。目前育有一子,打從彥仔出生後,更喜歡親手為寶貝張羅獨一無二專屬的幸福!

井兒‧插畫手作
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
 
風光明媚、氣候宜人的宜蘭,向來有台北後花園之稱;宜蘭有很多景點都很好玩,難怪每次到了假日,總是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這次,我們主要帶小彥仔來三星鄉體驗泡腳及煮食的樂趣,享受親子之旅的小確幸!
 
清水地熱
大同鄉清水村南側
天然鹼性地熱泉
煮食泡腳的特別體驗
 
裊裊煙霧‧煮食泡腳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地熱泉由地下冒出,水量多,屬於鹼性泉。前往地熱,可以看到山林中多處冒著裊裊的煙霧,真的要人身在其中,才能感覺到大自然的神奇。

這裡主要是煮食及泡腳,所以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我們已經在路邊買好雞蛋和玉米。可以煮食的東西其實很多,但大家都說這兩種東西煮起來最好吃,現場也有農業服務中心,可以購買煮食所需要的食材及網子,所以空手來的朋友別擔心,一樣可以親身體驗喔!

這裡有很多以石頭砌成的區域,分別有煮食池、冷卻水槽區、洗滌區、泡腳區。我們先將玉米和雞蛋洗乾淨,放入網子裡,切記,不能太貪心將所有食材都放滿,太重可是不好拿起來的。將玉米和雞蛋放到網子裡之後,接著就要放入熱滾滾的煮食池了,煮食的時間要看食材及放入的位置,放好之後,就派壯丁把拔靜靜地等候熟成。等到時間差不多以後,再把蛋移到一旁的冷水池冷卻,之後就可以慢慢享用。

在等待食材的時間,我帶著小彥仔去泡泡腳,煮食池的隔壁雖然就有泡腳池,但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選擇還需走一小段路的泡腳池,泡腳池的規劃很特別,要先走入冷水池之後,才會到裡層的泡腳池,有點像三溫暖的感覺。

雖然當天有下一點毛毛雨,但是一點都不影響我們的興致!小彥仔迫不及待要進入池子當中,不過因為水的高度會弄濕褲子,所以索性脫掉長褲,雖然天氣有一點冷,但當雙腳進入熱水池,再加上不斷湧出的熱氣,其實就不會感覺到冷了。

※原文刊載於201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