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全聯起來 挺受暴婦女「起家」
愛,從1開始!知名企業全聯福利中心加入零錢捐款行列後,承諾「您捐1元,全聯也捐1元」。不僅第一季幫陽光基金會募到200多萬,全聯相對捐出,總數達到400多萬;第二季也幫瑪利亞基金會募到400多萬,再加全聯相對捐出,共捐了800多萬;而即將開跑的第三季,全聯即將幫勵馨基金會籌募,期待雙倍愛心,能讓捐款總數衝破上千萬元。
 
全聯副總經理賴淑子表示,全聯福利中心即將於3/1到6/30期間,在全國700家門市賣場內,為勵馨基金會放置愛心零錢捐款箱,發起「愛,從1開始」的公益活動,支持「受暴婦幼生活重建最後一里路」計畫。接著,她並分享了發起1元零錢捐的小故事:因為1元硬幣的材質是銅,會造成環境汙染,如果大家能將放家中的銅板捐出來,就可兼顧家中環境的安全,還能造福社會大眾。
 
勵馨基金會紀惠容指出,「愛,從1開始,1元銅板,聚少成多!民眾捐得越多,全聯也捐得越多,這樣雙倍的愛心,猶如小兵立大功,對受暴婦女是最大的助益!」勵馨估計,一年服務800位個案/家庭,包括住宅、就業、關係重建等服務,約需4500萬元。換句話說,平均每人每年只需再投資5.6萬元,就可讓她們的生命完全改變,不但可以不再依賴社會福利,還可成為能賺錢養家的人。
 
勵馨基金會也期待,透過全聯福利中心的影響力,能讓募款活動深入社區中的學校、安親班及托兒所等各個生活場域,協助受暴婦幼在就業、住宅及關係重建三方面重建生活,達到獨立生活、重新「起家」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