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鬍求速效討歡心 醫:恐弄巧成拙
一名外籍男子,聽說台灣的整形技術一流,因而遠渡重洋來台做整形手術;短短兩週時間他不但做了雙眼皮手術、隆鼻手術及男性女乳抽脂術,後續還安排要做植鬍、植鬢角、牙齒矯正、腹部抽脂等手術項目,但是因身體已不堪負荷,還沒完成其他整形項目,就病倒去醫學中心掛急診。
 
這名男子因為看到林宜蓉醫師在舊金山ISHRS國際植髮醫學會上發表一篇美型植髮論文,因而遠從南半球來台整頓門面,進行多項整形手術;另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要在整形之後,能以新面貌博得歡心、求得好姻緣。然而,由於期望太高,以致得不償失,身體先掛病號。不過,該男子不放棄,想依照自行擬定的整形計劃,要求醫師幫他做植鬢角、植鬍、美型植髮等手術項目,醫師考量到病患身體虛弱且剛從醫學中心急診室放棄治療,辦理出院手續,為安全著想無法替患者動刀。
 
維多莉亞發毛診所指出,這名男子來診間時有出現輕微發燒症狀,因此建議他等身體健康狀況恢復後再來進行手術;但是他卻以不能等為由,堅持要做植鬢角、植鬍、美型植髮等手術項目。而在醫師舒緩他的情緒後準備做局部麻醉時,卻出現發抖、臉色發青、胸部疼痛、呼吸困難等情況,醫師因考量手術風險,以及顧慮病人的健康狀況後,終止手術,要他等身體恢復健康後,再來做植鬍手術,但卻引起這位外籍男子不滿情緒。
 
林宜蓉醫師表示,雖然美型植髮項目全程採局部麻醉,風險低,但需視患者個人身體情況而定,手術前醫師會做完整衛教及檢查患者身體狀態後才能進行,美型植髮項目必須要趴在手術檯上一段時間,對於健康已出現狀況的這位外籍男子而言,恐會發生胸悶及氣胸等病況,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著想,實在不能因為想賺錢而貿然進行手術;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創辦人鄒積鎮醫師呼籲,民眾為了愛美進行植髮手術,仍然要顧及身體情況,因為整形手術畢竟是一種醫療行為,任何外科手術都有一些限制,千萬不要為了愛美,而損害健康,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