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持續發燒倦怠 恐罹血癌
中老年人若不明原因,出現持續發燒、盜汗、倦怠等症狀,恐罹血癌!醫師指出,罹患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初期幾乎無症狀,中晚期才有症狀出現。且多數患者都是透過健康檢查抽血確診,建議民眾配合國民健康署提供的免費健檢,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63歲藝人高凌風,日前因罹患血癌病逝,引起社會對此疾病的關注。台北榮總內科部輸血醫學科醫療科主任邱宗傑表示,白血病根據細胞類型與與急慢性主要可分為4型,包括急性骨髓樣白血病、慢性骨髓樣白血病、急性淋巴芽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
 
邱宗傑指出,其中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為一種B細胞淋巴惡性腫瘤,會造成患者體內不正常的白血球增多,且常好發於中老年人,初期幾乎無症狀,除非伴隨淋巴腫大或腹脹等現象,才較容易發現,否則導致難以察覺;等到患者出現持續發燒、盜汗、倦怠等症狀時,疾病早已進入中晚期。
 
「定期健康檢查,才能夠預防血癌!」邱宗傑強調,目前血癌的致病原因不明,多數患者都是透過健康檢查的抽血檢查才意外確診,呼籲民眾應定期做健檢,才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國健署目前提供40歲以上、未滿65歲的民眾,每3年一次免費健檢,65歲以上民眾則每年一次免費健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