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侵入式凍齡福音 超音波拉提
農曆春節假期有許多機會與許久不見的家人朋友團聚,看看親友們近來過得好不好,在這樣溫馨團聚的時刻,你成為大家〝關心〞的對象的了嗎?明明精神不錯,大家卻總會問你最近是不是特別累?小心老態已經定居在你的臉龐!迎接新的一年,不妨用超音波拉提的新技術,來逆轉時光、也逆轉大家對你的舊印象吧!
 

免動刀、不需修復期 輕輕鬆鬆終結老態!
因為年紀增長而開始鬆垮下垂的眼尾、嘴角,深刻的皺紋、法令紋,讓你不笑時感覺蒼老又嚴肅了?通常邁入40歲之後的熟齡肌膚,光要靠微整來拉提已經不能夠明顯改善;而以往臉部拉提的方式只有透過拉皮手術,或是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治療。去年衛福部核可了一項利用超音波技術,是將能量深入肌底深層聚焦增溫的超音波治療儀(Ulthera System衛部醫器輸字第025344號)。它是達到FDA認可唯一非侵入式臉部〝Lifting(拉提)〞效果的療程,不需透過手術就可將能量作用到以往手術才能到達的筋膜層,也大大避免了過去電波拉皮能量控制不當,電波由肌膚表面進入時,產生表皮熱傷害的疑慮。
 
擊退不同部位的顯老關鍵
年後煥然一新Key Point

 
由於Ulthera System(優珊納超音波治療儀)必須經受過完善訓練之整形外科及皮膚科醫師才能操作,因此本單元特別採訪到台灣第一批受邀到香港參加種子教師培訓與交流的劉權毅醫師,由他來為大家說明長達8個月的實際案例,對於在術後3~6月效果最為明顯的超音波拉提治療來說,可以讓讀者們更清楚地看出療程的效果與差異性。而Ulthera System搭配有1.5、3.0、4.5mm這3種深度設定的探頭,在治療時可以依據部位的鬆弛程度,搭配不同深度的探頭治療;作用的範圍除了衛福部所明列的眉毛拉提之外,在歐美日韓等地也被廣泛應用在臉頰、下巴輪廓線及頸部等,改善各部位的老化鬆弛及紋路現象。
 
Case 1  K.O.老態症狀 眉眼下垂
眉眼下垂的成因,是唯一作用於向上拉提的額肌,與眼輪匝肌等為數眾多的表情肌肉向下拉鋸後造成,不僅僅老化會帶來眉眼下垂的問題,現在許多愛用3C商品的年輕人往往容易忽略,長期用眼過度、未老就已經出現眉眼下垂的跡象,讓原本明顯的雙眼皮漸漸變成內雙。案例照片為單次治療施打100發之後,立即拍攝的對比,能夠明顯看出原本的雙眼皮折恢復深邃了
 
Case  2  K.O.老態症狀 鬆弛冏臉
中臉部位老化帶來的組織鬆垮,讓雙頰不再似年輕時飽滿緊實,明明體重沒有減輕、可是雙頰卻顯得比年輕時削瘦,而最明顯的徵兆就是下垂造成法令紋加深、甚至出現嘴邊肉與木偶紋的現象。案例照片為針對法令紋與木偶紋,施打500發之後的比對,在6個月之後不但原本困擾的法令紋與木偶紋變淺,雙頰與蘋果肌都顯得更加飽滿豐潤、還意外地發現連鼻翼處皺折都改善了。
 
Case 3 K.O. 老態症狀 對抗地心引力
由於眼週脂肪與組織隨著老化下垂移位,原本平坦的眼下出現凹陷、眼袋、淚溝等問題,不僅顯老、看起來更是讓人覺得滄桑。除了眼周,臉部整體的鬆弛下垂狀況,也會讓原本立體的輪廓由V臉變成大餅臉。所以想要對抗老化就得積極對抗不斷向下的地心引力、才能找回青春的光彩!案例照片為全臉施打800發之後的追蹤照片,在8個月之後不僅改善眼週凹陷的問題,讓大餅臉都變小V臉了!
 
衛教觀念  劉權毅醫師小叮嚀
 
1 . 術後會有微溫熱感,返家維持正常保養即可。治療後的幾小時內肌膚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刺激感,屬於正常且暫時性的反應。
 
2.治療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
 
3.現有文獻顯示效果可達25個月。
 
4.有開放性傷口、病變或嚴重囊腫型青春痘患者不建議施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