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把關食安 住院病患受惠
2月22日是營養師節!在食安問題日漸獲得重視的敏感時刻,營養師在民眾健康的維護上,益顯重要。為能提供需要管灌治療住院病人完善的營養,門諾醫院護理之家就特別「自製攪打管灌配方」提供住民食用,此配方即受到衛生主管機關與民眾的高度評價,而首創的「門諾腎臟病食譜」,甚至有許多外縣市民眾爭相索取。

門諾醫院營養科鍾慧珍主任表示,「自製攪打管灌配方」是將「自然食物」自製攪打,並全程使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0-87%的頂級葵花油,以提供護理之家的管灌病患最健康的餐食;而常設的「營養諮詢門診」,則可有效、精確的讓管灌病人得到更適合的營養配方。

提供健康、有效的營養資訊是醫療過程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對體重短時間下降、住院前營養不良(體重過輕)、傷口不易癒合、腸胃道手術的患者而言,更是馬虎不得!因此,營養師的介入就格外重要;鍾慧珍指出,對於需要管灌的病人,會依照病患疾病資料,建議最適當的管灌計畫,並邀請家屬一起參與討論,為糖尿病、高血壓與其他慢性病的病友們,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門諾醫院與門諾壽豐分院已於去年通過HACCP(餐飲業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是目前花蓮醫療院所唯一一家通過認證的醫院。鍾慧珍主任指出,為了要幫病患與員工的健康嚴格把關院內所有使用的食材都有農藥與抗生素殘留的檢驗證明,且會主動、定期將各類餐食送衛生局檢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