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就醫變困難 健保財務惡化
  衛生署認為,如果醫事人員從責任制改為一般工時制,恐將損及民眾就醫權益,加重醫院經營成本,讓健保財務更加惡化。

  外科醫師擔心,開刀房醫事技術人員如遵守上班時數規定,民眾未來想在暑假或過年後的開刀旺季動手術,難度會變高。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說,「將配合辦理,如果需要調整,台大內部會進行調整」。但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可沒有這麼樂觀,他指出,加護病房除了護士要排班,醫師、醫檢及技術人員都屬於責任制。如果換成工時制,怎麼可能時間一到大家就雙手一攤快快下班,讓病患躺在病床上。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部主任陳日昌認為,醫事人員改為工時制有好有壞,可能引起勞資緊張。目前急診室醫護、醫事人員工作時數遠超過勞委會每兩周84小時標準,薪資屬於一口價,總薪資裡就包含了加班費,以後如果要給加班費,是一筆龐大的開銷。

  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董光義表示,開刀房意外較多,很容易就延誤下班。例如開刀房的心導管、胃鏡檢驗人員,必須完成當天排定手術,若有延誤還是得加班,並非時間到就能下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