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新增13死 最小僅3歲
流感發威!根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近2周共新增256例流感確定病例,其中13例死亡。年紀最小的死者為一名3歲女童,因流感併發心肌炎,緊急送醫,隔天即不治;另外一名72歲婦人,本身罹患慢性腎疾、C型肝炎以及心臟病,因抵抗力較差,雖然接種疫苗,仍不幸往生。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上周類流感急診病例人次為2萬6000多人,門診類流感則為8萬7000多人次,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新增141例,較前一周115例新增26例,流感病毒以H3N2、H1N1為主,顯示流感疫情仍處高峰期。
 
周志浩指出,嬰幼兒、年長者及慢性疾病患者,為最容易發生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族群,如感染流感應多加留意並儘速就醫治療,避免併發嚴重併發症,且須特別注意是否出現呼吸短促、血痰、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
 
近日寒流來襲,且學校陸續開學,周志浩提醒,天氣寒冷,學生及教職員較容易共處於室內活動或疏於洗手,呼籲應保持勤洗手的衛生習慣,以及室內通風,如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請務必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儘量在家休養,避免傳染他人或導致群聚傳染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