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高峰 過年團圓小心交互傳染
流感疫情升溫,最近常發生一家多口互相感染到醫院看診,或半夜發高燒送急診,急診人數驟增許多,以童綜合醫院為例,因流感掛急診的人數就暴增2成。醫師指出,緊接著農曆春節的到來,恐將再爆另一波的流感疫情,民眾不可不防。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楊忠謀表示,冷氣團一波波報到,導致罹患流感人數暴增,今年流感的病毒,以A型流感病毒為主,症狀包括頭痛、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肌肉痠痛等,以及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疑似諾羅病毒的求診患者也增多。
 
楊忠謀指出,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是家族團圓、親友拜訪的傳統節日,容易發生流感病毒交互傳染,尤其天冷門窗都緊閉,當多人共處同一密閉室內時,空氣不流通,病毒更容易互相在人體間流竄。建議民眾生病時要多休息,盡量不要外出拜訪親友;若遇親友來訪時一定戴口罩,以防傳染給他人。
 
楊忠謀也呼籲民眾,年節假期生活作息要正常並均衡飲食,不可過度熬夜,若身體不適要盡快就醫,以免感染流感後合併嚴重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提醒65歲以上、6個月以上至6歲以下幼兒等高危險群,都應儘早施打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