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輻射屋罹病死亡 北市發放慰問金
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台北市居住於輻射污染建築物的民眾,若有罹患惡性腫瘤、再生不良性貧血、早發性白內障或死亡者,檢具申請書、曝露證明、醫療或死亡證明文件,可申請罹病或死亡慰問金,最高5萬元,估計約有2700人受惠。
 
北市衛生局指出,針對居住、就業或就學處所,在台北市輻射污染建築物,致身體遭輻射曝露,任一年所受輻射劑量在1毫西弗以上,經醫師診斷罹患惡性腫瘤、再生不良性貧血、早發性白內障或死亡的民眾,發給一次性定額的罹病或死亡慰問金。
 
慰問金部分,罹患惡性腫瘤或再生不良性貧血每人5萬元、早發性白內障每人3萬元、死亡每人2萬元,各項慰問金每人限申請1次,申請須於診斷或死亡日起1年內,檢具申請書、曝露證明、醫療或死亡證明文件,以掛號郵寄、親自或委任代理人向衛生局提出申請。
 
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慰問金可追溯自84年9月7日至103年1月20日期間罹病或死亡的民眾,若發生於前述時間,其申請日至104年1月21日止,逾期則不予受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