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相伴買年貨 士林獨老好過冬
歲末年關將近,為了讓獨居長者在農曆年前享受過年的溫暖,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士林健康促進協會特規劃,發給長者禮券及陪同獨居長者採購年貨,邀請90多位獨居低收長輩一起參與。而除了採買年貨外,現場也有中醫義診、頭髮義剪、提供長輩血壓量測及早期失智症篩檢等服務,為長者健康把關。
 
隨著人口高齡化與少子化,還有家庭結構的改變,老人獨居情形有日益增加的趨勢;曾有學者指出,到了民國139年,台灣獨居長者可能高達15%。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黃秋玉表示,人口老化和老人照護是社會大眾及政府急需重視的議題,尤其歲末年終更是長輩最需要照料及噓寒問暖的時節,為了讓士林區各角落的獨居長者都能走出住家、接觸人群,因此有了邀請長輩到百貨公司購買年貨的構想。
 
黃秋玉主任指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士林區與其他已開發國家一樣,致力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積極打造對高齡者友善的支持環境,讓長者「活躍老化」與「健康老化」。尤其老年人不論是活動力或聽力、視力及反應能力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呈現明顯下降的情形,進而影響參與社會活動的意願,因此,希望能藉由歲末寒冬辦理此項活動,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與人群互動,促進身心健康。
 
活動現場也邀集各高中職學生擔任志工,透過公益服務學習,讓學生體驗關懷弱勢、服務人群的熱情,為獨居長輩們帶來歡樂與價值感,讓長輩們能在和諧的社會氛圍中,過個溫馨好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